卷毛鸭

为嘛每次写的都会消失?!

【叶果❤️叶修生日10H】相逢何必曾相识

相逢何必曾相识

——2017.5.29 叶果生贺(叶修篇)

 

    同好相聚不嫌时长,从网吧到餐厅,从餐厅到K歌房,一群人难舍难分,一趴接着一趴好不尽兴。聚散终有时,天下哪儿有不散的宴席?时近午夜,陈果惦记着她的网吧,再不舍也不得不与众人道别独自离开了。他们唱歌的地方离网吧不远,走走不过十几、二十分钟的路程。她本想偷懒打车回去,可周末这个点,车还真是不好打,再等下去怕是走走也到了。路灯通明,大路朝天,来往的出租都客满,陈果果断迈开步子往前走。

‘哗!’

令人作呕的气味伴着醉汉的胡言乱语迎面扑来,陈果捏着鼻子紧贴着店铺快步离开。

“嘘~~~!小妞,哥哥陪你玩~!”

身后响起了口哨声,是扶着醉汉的另一个酒鬼。

“哦呃!”醉汉又吐完一口就靠着酒鬼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“神经病!”

陈果暗骂一声没回头,一路疾走小跑,也许是遇上了这档子事儿,平时觉得挺近的距离突然间就感觉长得走不到头了。她脖子紧绷,急急赶路,刚穿过街口就突然觉得手臂一紧。

“你干嘛~!!”她眼睛瞬间瞪得像铜铃,毫不犹豫地猛拽了一把包。

不知是陈果气势太猛,还是抢包的人是初犯,被陈果这么厉声叱喝,那人一愣。看陈果扭头就走,连忙跟了上去。

“给点钱呗!”

碰上个劫匪,陈果非但不觉害怕,倒是燃了把无名火。至于这把无名火,那得从经营网吧说起。陈果大小也算是个老板,只是如今世景不好,竞争激烈,生意也难做。按老旧的方式继续经营,效益日渐衰落,一样的价钱,人们更愿意去设备更新、环境更好的网吧。她一直琢磨着对网吧进行彻底改建,可算算这些年的积蓄全砸进去也不够。父亲当时留下的那点家底,看病、买墓地,早已消耗得所剩无几,她本想问亲戚借上些倒个头寸,可人走茶凉,葬礼上那些嘘寒问暖的亲人,等你伸手的时候不但不肯相帮,还一个劲地说风凉话,劝她赶紧找个男人嫁了,把网吧盘出去做嫁妆。心有不顺,又遇上这档子事儿,陈果自然是全身上下都透着暴敛之气。

“没钱!!!”陈果把包抖了抖,“我还一屁股债呢!!!你倒是给我点啊!!!!!没钱别来烦我~!!!”

“……”

打劫的男孩把钱都输在游艺机房了,他本来琢磨着学电影里古惑仔那样在街上讹人钱,专门挑了个好欺负的上手,可谁知道初次作案就遇上了个这么辛辣的主,一时间就没了主意。

“那给我20买个饭吃?”

陈果狠狠地瞪了眼一脸稚嫩的劫匪,看他最多也就十五六岁,“我说你干什么不好,学人家抢钱!抢钱你都找不对人!老娘没钱!!我还没吃呢!!!”

说好的夜里独行的女孩好欺负呢?这怎么和电视里演得不一样啊!男孩依旧跟着陈果,“10块也行,姐,我真没吃饭!”

“我也真没吃饭呢,你给5块也行,我去买个面包!”陈果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。

男孩怀疑自己真的是撞上了个比自己还要衰的人,抓着脑袋停下了脚步。气呼呼的陈果直到转过街角才意识到刚才自己是被人打劫了,吓得连跑带走,看到街对面亮着灯的自家网吧,她才长长地松了口气。本来就是和同好相聚给自家大神庆生,谁知道回来碰到酒鬼还遇上打劫的,想想就糟心。

“真晦气!!!呸呸呸!!”

路口的红灯特别漫长,读着倒计时的秒数,陈果想到什么猛一个转头。她看看大门和高高的院墙,又回头看信号灯。

‘8、7、6、……’

“叶~秋~~~生日快乐~~~!!!!”

红绿灯变换一刹那,陈果对着嘉世大吼一声便像只跳脱的兔子一溜烟地跑回了网吧。

街灯依旧静亮,偶尔驶过的车辆留下一阵发动机的轰鸣,很快隐没在夜色里。

“呵呵!”

一点星光忽明忽暗,叶修刚走到墙根下就听见女粉丝的热情祝福,目送她消失在对面那间挂着陈旧招牌的兴欣网吧,抽完最后一口烟,从嘉世的边门回去了。

PS:

五年后的冬季,离开一叶之秋,离开嘉世,叶修走进了那间曾经挂着陈旧招牌的兴欣网络会所。等待他的是另一段青葱岁月和二十岁那天,那个大喊着祝他生日快乐后逃跑的女孩。

缘分天注定,造化总弄人。

祝叶修生日快乐,愿叶果修好。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